智障

两面宿傩沉迷中,大爷爱谁我爱谁🤤

死鱼

语死早怕说错话,只敢给太太点赞

这里已经从cp粮储存库变成玛丽苏堆放地了_(:3」∠❀)_慎重关注

fgo代入党,只写自己不写立香

别翻主页都是黑历史……

【霆峰衍生】梦中醉(追六)

  陈三六(刘恒久)出自《欢天喜地俏冤家》,李易峰饰,追命(崔略商)出自《少年四大名捕》,陈伟霆饰。此篇灵感来源于我的梦境,因此取名为《梦中醉》。本来最后想炖肉的,可不知为何却写成了be。(´இ皿இ`)

   刘恒久原为朝廷命官,因直言不讳得罪同僚无数。因此他现在被罢黜官职之后,必定会有仇人找上门来。所以他在又成为那个市井中无忧的陈三六之后,立刻找来了那些仇人。那些宦官佞臣早就收起了谄媚的嘴脸,一脸嘲讽的盯着陈三六,同时心里盘算着怎么报复他。

   可陈三六接下来的话着实让他们吃了一惊,“今日三六找各位大人前来,是因为我已经失了官职,不知那位大人肯要三六?”对,是要他,不是什么别的意思,就是赤裸裸的要。

   听了陈三六这话,下面的那些官员们坐不住了,开始窃窃私语。陈三六的长相是极不错的,皮肤白皙,粉唇皓齿,那一双眼睛仿佛一汪清潭,直直望到人心底去,叫人失了魂魄。相传就连神侯府中那‘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’的追命追三爷都没能招架的住,为他弃了紫罗公主而去。

   终于有一个人开口,“刘恒久,你既然这么说了,可别后悔。我……”他话音未落,你一个官员便打断了他,“喂,你不要命了!你别看他这样,他可是很擅长‘扮猪吃老虎’的。”那人不信的一拂袖,“他已经没有了官职,我看他还能有什么能耐。”话音还未落下,门便被人大力的推开了。

   在位的人除了陈三六节皆倒吸了一口凉气。来者何人?正是神侯府的追命追三爷。只见追命目不斜视,身后跟着两名壮汉,径直向陈三六所在的主坐走去,眸中满是愤怒。坐下众臣以心下了然,看来市井之中疯传的陈三六与追命苟合之事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。他们在心中各自庆幸着今天并没有为难陈三六,不然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   三六见追命向主坐走来,便安安静静起身站在主坐右侧。待追命在主坐上站定,目光扫过在座的官员,略含怒气的开口:“不知各位大人在此聚集,有何用意啊?最近京城可不太平,莫不是在密谋谋反之事?”

  “哈哈,追统领,可真是会开玩笑啊。我们……我们只是见刘贤弟不在从官,特来此与刘贤弟一聚的,大家说是不是啊?”“啊,是啊,是啊。”其余众人也跟着附和。

  “可是诸位大人也明白此刻是重要时期吧,还望各位大人在此登记一下。来人,备墨。”随从们立刻准备好纸墨侍立案桌两侧。

  这时门外却传来呼救声。“救命啊!你们放开我!救命……”大家听到呼救声立刻蜂拥而出。只见一个穿着舞服的女子被小厮与喜婆拉扯着。

  “这不是凤扬楼的头牌芳小姐嘛。”一位官员率先认出了这位女子。

  追命挥开喜婆和小厮的手。“住手,放开她。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强抢民女?”

  喜婆张嘴就想骂,抬眼看到的是追命骂人的话只得又咽回了肚里,换上一副讨好的嘴脸,“哎呀,原来是追统领啊!我……我家大人想娶芳小姐,可是芳小姐不从。我们就想着先把芳小姐带回府里看看。”

  “那你家大人是谁啊?”追命不怒自威。

  “这……这……”喜婆噤了声,眼神不自觉的瞥向孙大人。

  追命显然是注意到了。“孙大人,你家的公子应该还没有到娶妻的年龄吧,难道您又想纳一房小妾?”

  “呵呵,追统领真会开玩笑,老夫都是半脚踏进棺材的人了,哪里还用的着啊!”

  “那还不赶紧把人放了,至于你们还是得去衙门一趟。”追命对随从一颔首,“把他们带走。”

  众人望着拼命挣扎的喜婆和小厮被带走也纷纷与追命告别逃了去。不一会儿街道上就只剩下追命与三六两人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追统领,要是没有什么事,三六先告辞了。”说罢向追命鞠了个躬,转身便走。

  追命并没有去追,只是说: “三六,对于你娘的事,我真的很对不起,虽然我知道一句对不起并没有什么用,但还是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

  三六站定却并没回头。“追统领再说什么啊。家母的去世只是意外而已,你何必向我道歉。”说罢便径自离去了,只留追命一人。

       END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