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障

两面宿傩沉迷中,大爷爱谁我爱谁🤤

死鱼

语死早怕说错话,只敢给太太点赞

这里已经从cp粮储存库变成玛丽苏堆放地了_(:3」∠❀)_慎重关注

fgo代入党,只写自己不写立香

别翻主页都是黑历史……

【霆峰衍生】缘(越苏)

       

传说,如果是彼此非常相爱的两个人,会因为对彼此思念的驱使,越过漫漫的时间长河。他们的灵与记忆,会散落在大地中,重新聚集在一起,而不会汇入天河。他们的灵会在大地的某处,等待自己爱的人去寻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一条游船行驶在海面上,后面跟着三三两两的海鸥。

“尧哥,你今年怎么这么好啊!带我们去西沙啊!”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笑眯眯的欢呼。

“其实不是我,这是你师兄的主意。”被称作尧哥的男人指了指趴在围栏上的人。

“哇塞,师兄我爱死你了!”另一个男生欢呼着冲向了师兄。

陈伟霆被他撞得一个踉跄:“我说子翔啊,你淡定点好吗?我差点被你撞下去啊!”

被唤作子翔的男生不好意思的吐舌。

“不过话说回来,师兄你怎么想起来带我们啦这了啊?”应昊茗问到。

“只是突然想去蓬莱。”陈伟霆笑到。

“去蓬莱?”迪丽热巴惊讶。

“蓬莱不是在山东吗?”戴子翔接腔。

“不,其实中国有很多地方都叫蓬莱,离我们最近的在海南。”陈紫涵解释道。

“紫涵姐说的没错,”陈伟霆望着一望无际大海,“不过我想去的是传说中消失在茫茫大海中的蓬莱。”

“伟霆,你不是在开玩笑吧,蓬莱只是一个传说,没人知道是真是假啊。”

“是啊,我知道。可是尧哥,你们知道吗?最近我总觉得有一种力量牵引这我,它似乎非常希望我能找到蓬莱。所以我跟从我心底的呼声来到了这里,想看看我究竟能不能找得到。”陈伟霆说的诚恳。

“唉,”张智尧叹了口气,这孩子怎么神神叨叨的,“算了,反正是你出钱,我们就当时跟着你玩来了。”

这时船老大叫大家来吃午饭:“嘿,张老师,陈老师,小娃娃们,来尝尝我们这的鱼头锅吧!”

“好的,我们马上来!”大家兴冲冲的进了船舱。而陈伟霆却回头望了望大海,你是谁,为什么希望我去蓬莱?

天有不测风云,没想到几天后竟然遇上了暴风雨!

船老大有条不紊的指挥着船员们加固固定物资的网绳。

“紫涵,热巴,你们待在这里我们去给他们帮忙。”

张智尧,陈伟霆,应昊茗,戴子翔,冲出了船舱。没想到外面和他们预想的情况根本不一样。船被汹涌的海水拍的左摇右晃,而且船上根本没有借力点,根本站不住脚,雨点也很大打在脸上根本睁不开眼。

还好船老大注意到了他们,冲他们喊到“张老师,你们回去吧!你们的好意我们心领了,这里我们能搞定!”

四个人只得又回了船舱。

“你们四个怎么又回了?”陈紫涵纳闷。

“唉,别提了,根本站不住。”张智尧一边抹着脸上的水珠一边说到。

“尧哥你们快先去换衣服吧,别生病了。”迪丽热巴提醒。

四个人纷纷应允,各自回房了。

陈伟霆正在脱着衣服,突然发现窗外模模糊糊有小岛的影子。奇怪,之前明明没有,这小岛是何时出现的,莫不是见了鬼。陈伟霆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都大学毕业了,还信这些。还是叫尧哥他们来看看吧,可一转身竟眼前一黑昏了过去。

“师兄,师兄……”

陈伟霆觉得自己正在跟谁说话,突然远处传来热巴的声音,自己下意识的回头去寻找,可再回过头来时,同自己说话的人却不见了。

“尧哥,紫涵姐,师兄醒了!”热巴高兴的喜极而泣,“太好了,师兄你终于醒了!”

“嗯…我怎么了?我记得我看见窗外有个小岛想叫你们,然后就晕倒了。暴风雨过去了?”陈伟霆坐起身了,揉了揉眉心。

“暴风雨过去了,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,我只知道大家都在暴风雨肆虐时莫名其妙的晕倒了,醒来之后就在这了。但是师兄你比我们晚醒了五六个小时,吓死我了!”

这时张智尧,陈紫涵也来了。

“伟霆,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?”

陈伟霆拿下陈紫涵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:“紫涵姐你放心吧,我没事。热巴说大家都晕倒了,那我们怎么到这的,这是哪?”

“这我们也不清楚,目前只知道我们停靠在一个尚未被标记小岛附近,其他人都去岛上了。”

“哦,难道这里是蓬莱?”

“陈伟霆,你神经了吧!不用喜极而泣吧!”陈紫涵他们三个像是看着神经病一般看着陈伟霆。

“我哪有?”用手一摸,真的是湿润的。“额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。算了,不说这个了,我出去看看。”

“伟霆啊,你是不是上辈子是个负了人家的神啊什么的,然后那个妹子就召唤你到这,然后你虽然不记得了,但你的心还记得,然后你就哭了。”张智尧一脸促狭的看着陈伟霆。

“尧哥,你瞎说什么啊,我出去了啊!”

“紫涵姐,我们去做饭吧。”

“嗯,尧哥,你也来吧。”

“哦,好的。”

傍晚时分其他人从岛上归来。看来这里应该是个荒岛,也可能是太过人迹罕至,不管是那种大家走了两个小时都没有看到人是事实。

“也许是我们登陆的地方不太好,不如我们绕着到行驶一周,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可以登陆的地方吧。”陈伟霆提议。

“嗯,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。”船老大点了点头,“今天大家都累了,不如早点休息吧。”

大家也确实都累了,尤其是今天探路的几个人,于是大家都梳洗一番之后便睡了。可陈伟霆才刚醒不久实在是睡不着,索性搬了个小凳子在甲班上看星星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真是蓬莱的原因,四周的水竟然泛着点点金色,星空也比其他海域亮得多,好像就在伸手可触的地方。远处的小岛竟然有紫色的光带飘过,等等紫色的光带!陈伟霆立刻冲到围栏边上,可惜那光带早已消失不见。

第二天一大早陈伟霆就催促着船老大开向光带出现的地方。大家登陆之后叫都叫不住,立刻冲进了树林里。他在树林里跌跌撞撞的走着,不知怎的他就是觉得那到紫光不是什么好兆头,总是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会被夺走。走了老半天,陈伟霆悲催的发现自己迷路了。该死,指南针竟然也不管用了!

“师兄,你迷路了吗?”一个声音在身后想起。

陈伟霆被吓了一跳,跳开几步,警惕的盯着眼前这个红衣少年,“你是谁?为什么叫我师兄?”

少年看着他笑了笑: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。我是这个岛上的居民,我叫屠苏。我这样叫你是因为我刚刚过来时听到有人这样叫,而你又是孤身一人,想必你就是他们口中的师兄。”

“是吗,我失礼了。冒昧的问一句,你有出过岛吗?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

“没有哦,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。”屠苏还是笑着。可陈伟霆却觉得很违和,似乎少年是不该有表情的。“师兄我带你出去吧。”

“嗯,好。你可以叫我伟霆或威廉。”

“我叫你师兄不行吗?”

“额,我不是这个意思,师兄是我的学弟学妹们叫的。”

“没事,我喜欢叫你师兄。”

真是个奇怪的人,陈伟霆心想。衣服竟然是古装?难道这里真的是蓬莱?!

“到了,他们在哪里。”屠苏停下,指了指前方,“他们在那儿。”

陈伟霆呆住了,怎么这么快,难道自己没有走多远,不可能啊,不可能这么近的。

“现在已经中午了,你要不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吃顿饭?”陈伟霆提议道。

“不了,我……还有事。先走了。”说罢便转身要走。

可陈伟霆却拉出了他的手臂,竟然想逃走,果然有问题:“别急着走啊,我还没有感谢你,而且我还有件事想要问问你。”

“师兄,你放开我。”屠苏挣扎着,可却怎么也挣脱不开。

这时,草丛中突然蹿出一个女生,打掉了陈伟霆攥着屠苏的手。“喂,你想干嘛!”

陈伟霆被她吼得愣在了原地,倒是屠苏看着女子说到:“晴雪,我没事。师兄,是想知道怎么离开这里才抓着我不放的。”

可被唤做晴雪的女子像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,一把搂住了屠苏:“屠苏,你要跟他走是不是!”

屠苏拍了拍晴雪的后背:“你放心,我是不会离开的,”我马上就要消失了,“你告诉师兄怎么离开罢。”

“师兄,对不起,是我冒昧了。你从你们最开始来的地方,向北行进就能离开这里了。”

“是吗,谢谢。那我先走了。”

屠苏看着船渐行渐远,回过头来看着晴雪:“你真是的,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个样子。”

晴雪有点不好意思:“不是的,这几百年间我已经很成熟了,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就乱了阵脚。”说完这句,晴雪突然严肃起来,“屠苏,你的荒魂也要散了。你想不想重生。”

“不必了,晴雪。就算你用你的生命换来我的一次转世,又有什么用呢?活过一世之后也是魂飞魄散,现在也是魂飞魄散,又何必把你卷进来。何况我又再次见到他了,虽然他已经把我忘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别可是了,晴雪。放下吧,去找一个真正爱你的人,我们注定成不了爱人。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说罢,屠苏便消失了。

陈伟霆回去之后总觉得哪里不对,他再次去了那个地方。可那里只有茫茫大海,没有岛屿,更没有那个少年……

END

评论

热度(2)